肝硬化是怎麼形成的

患者:女,51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感覺吃不下東西,一直瘦,摸著肚子也有點硬,懷疑是肝硬化,肝硬化是怎麼形成的?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就肝膽科長期的臨床觀察和實驗來說,肝硬化屬於肝臟常見的慢性進行性肝病,由一種或多種病因長期或反覆作用形成的瀰漫性肝損害。在我國大多數為肝炎後肝硬化,少部分為酒精性肝硬化和血吸蟲性肝硬化。病理組織學上有廣泛的肝細胞壞死、殘存肝細胞結節性再生、結締組織增生與纖維隔形成,導致肝小葉結構破壞和假小葉形成,肝臟逐漸變形、變硬而發展為肝硬化。

2019-06-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的發病年齡常見於在30-50之間,近幾年呈現年輕化趨勢,是臨床常見的一種慢性肝病,目前,病毒性肝炎,尤其是慢性乙型肝炎,是引起肝硬化的主要病因。可由一個或多個肝臟損害、肝臟進行性、瀰漫性、纖維性病變引起。另外,酒精性肝損傷也會引起肝硬化,肝硬化必須及時治療。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