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面積腦梗塞後遺症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上個月得過腦梗,擔心會有後遺症,大面積腦梗塞後遺症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大面積腦梗死的後遺症表現為側向功能障礙,如上肢活動不良,患手不能持物,下肢行走不能,或行走拖地或畫圈,口眼歪斜,可以有偏盲,偏側忽略,視野缺損。口角流涎,肢體麻木疼痛,言語功能障礙,比如言語不能,或言語不清。吞嚥功能障礙,比如飲水嗆咳。認知功能障礙,大小便功能障礙,大小便失禁或尿瀦留等方面。

2019-06-0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大面積腦梗死是由大腦主動脈閉塞引起的大面積腦缺血壞死。大面積腦梗死常引起腦功能缺損,一般會出現半身不遂,肢體麻木,口角歪斜,語言障礙,甚至不能言語,不能主動進食,飲水嗆咳,吞嚥困難,需要鼻飼輔助進食,生活不能自理,嚴重的出現昏迷,臥床。由於臥床飲水嗆咳,最常見的,患者出現肺炎,壓瘡感染,下肢動脈閉塞等。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