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炎臨床表現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她最近這幾天被檢查出了患有腦膜炎,那這個腦膜炎它的臨床表現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膜炎有很多的型別,不同型別的腦膜炎是有不同症狀的,化膿性腦膜炎:它是伴隨發熱、頭痛還有嘔吐等感染的相關表現;病毒性腦膜炎:它前期是有上呼吸道感染或腸道感染相關表現,繼而出現頭痛、嘔吐、視乳頭水腫等腦膜炎相關體徵,新生兒患者嘔吐症狀不典型,查體有顱內壓增高、腦膜刺激徵、頸項強直、克氏徵陽性等。重症腦膜炎出現瞳孔不等大、呼吸不規則等表現。

2019-06-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它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是一種相對嚴重的疾病型別,它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包括細菌、病毒、真菌還有螺旋體等。早期的腦膜炎兒童患者會出現一些精神狀況,比如說開始變得煩躁、愛哭,甚至會出現精神呆滯的情況,還會出現頭痛的症狀,不及時治療的話頭痛的症狀會持續的加重,並且患者的嘔吐症狀也會加劇,嘔吐加重了之後會隨之變成噴射性質的,且還會逐漸出現嗜睡、抽搐的症狀表現。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