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槓是懷孕了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月經推遲了一週還沒有來,今天用早孕試紙測試,顯示是一條槓,一條槓是懷孕了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有時候,月經推遲一週,不一定是由於懷孕造成的。驗孕棒倆條都是紅槓的話,是懷孕陽性。如果一條紅的話有可能是沒懷孕,還有可能是時間短,但驗孕棒也有假陽性的出現。建議停經40天以後,憋上尿,再去醫院做個b超。以後如果是不要孩子的話,要做好避孕措施。

2019-06-1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造成月經推遲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治療。月經推遲10天了驗孕棒是一條槓不是懷孕,最常見的是月經週期延長的生理現象。因此,可用驗孕試紙測試晨尿,若驗孕棒變成兩道槓,則表示懷孕,若是一道槓,則可能是月經延遲。驗孕棒是女性用來檢測是否懷孕的一種工具,驗孕棒測試原理是根據人體尿液中的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簡稱HCG)來檢測的。如果驗孕棒上面顯示二條線,則是懷孕(陽性)。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