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能用枕頭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寶寶才剛出生沒多久,一直在糾結在他睡覺的時候要不要用枕頭,新生兒能用枕頭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根據新生兒期脊柱生理曲度,新生兒期不需要枕頭。寶寶在3個月到1歲之間可以適當用枕頭,控制在1-3釐米左右,原則上推薦1歲之後再用枕頭。新生兒期寶寶經常有溢奶的情況,可以用乾淨毛巾墊在寶寶頭部下方,一層就可以,毛巾要及時更換,注意衛生。給寶寶選擇適宜的枕頭,有利於血液迴圈和孩子的生長髮育。

2019-06-23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枕頭最好不要給新生兒使用。嬰兒出生後,脊柱還沒有完全形成生理彎曲,頸部比較直,不需要枕頭的幫助。用枕頭反而會影響正常的生長髮育。並且新生兒的頭部較大,平躺和側躺都會有一定的支撐,用枕頭反而會影響睡眠。寶寶在餵奶後平躺,有時候會溢奶,在這個時候可以給寶寶墊上摺疊後的枕巾,適當的抬高頭部,防止胃內的奶溢位。等到寶寶四個月大以後,慢慢的新增厚度適宜的枕頭,可以促進生理彎曲的正常形成。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