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失眠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失眠有1個多月了,晚上躺下去就睡不著,長期失眠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長期失眠,可能是由於過度緊張或神經衰弱導致的心理疾病,可以去神經科做一下檢查,要注意配合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來服用安神類的藥物。而且飲食上也要注意,少吃刺激的東西,也可以透過中醫上的按摩來緩解。心理醫生會根據檢查結果的嚴重性來做一些分離術,比如可以幻想自己在一片大草原上,要以最舒服,最放鬆的心態來進行。

2019-06-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1、心理因素:在不久的將來會發生一些重要的事情,或者可能會發生一些更重要的事情,比如:第2天需要面試等;2、藥物因素:激素類藥物或者突然停用苯二氮卓類安眠藥都能引起失眠;3、身體因素:身體不適也會出現失眠的症狀,如感冒等;4、精神疾病:焦慮症或抑鬱症等精神疾病患者容易出現失眠;5、還有睡眠環境及地域變化也會引起失眠。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