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溼疹可以用金銀花水洗臉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也不知最近怎麼的,我家寶寶臉上出現了好多溼疹,嬰兒溼疹可以用金銀花水洗臉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溼疹是正常現象,如果不嚴重可以用金銀花洗臉。寶寶的溼疹是很多因素造成的,跟寶寶的免疫反應沒有發育完善有關係。原則上,寶寶的溼疹是要少洗、少抓,穿的衣服要柔軟,溫度要適當,特別熱的時候也會加重溼疹。用金銀花洗臉沒有很明確的效果,但是金銀花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所以有一些媽媽喜歡用金銀花系列,但是原則上來寶寶的溼疹是要少洗,所以金銀花洗臉的效果是不確切的。因為不光是用金銀花的問題,洗臉的時間要求間隔是很長的,避免水的刺激對寶寶溼疹的恢復是有好處的。

2019-07-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剛出生的寶寶,其實是很容易出現溼疹的,如果嚴重,建議及時就醫。寶寶出現了溼疹的情況是非常多見的一種情況了,寶寶溼疹的出現嚴重的影響到了孩子的健康身體,所以家長朋友們對於溼疹疾病的出現,還是應該重視起來,積極的去帶著寶寶進行治療的,以免出現了更加嚴重的後果。寶寶出現了溼疹疾病的時候,是可以用金銀花水洗臉的,它的退疹效果還是比較不錯的,如果經常用在這種方法進行洗臉的話,還能夠有效的預防面部溼疹的出現。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