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寶寶不睡覺總哭鬧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小寶也出生兩個月了,也不知最近怎麼的,總是不睡覺還哭鬧。2個月寶寶不睡覺總哭鬧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引起寶寶哭鬧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是因為寶寶肚子脹氣所致。寶寶不睡覺總哭鬧的原因有:1、嬰兒脹氣(嬰兒脹氣,是引起新生兒肚子痛最常見的原因。如果是脹氣,幾乎所有嬰兒都會出現煩躁哭鬧的情況,同時還會有肚子緊繃、亂扭亂抻、踢腿、放屁等情況。嬰兒出現脹氣的情況有兩種:吃奶時吞下了太多空氣或是消化時產生的氣體過多。)2、嬰兒腸絞痛(嬰兒腸絞痛,通俗簡單地說就是腸子痛。這個術語用於形容頻繁且無法安慰的疼痛爆發。嬰兒會拼命哭喊,隨後恢復正常,一天中可能爆發多次,除此以外嬰兒非常健康快樂。)

2019-07-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不睡覺總是哭鬧的因素有很多,具體的原因跟寶寶身體有關。兩個月寶寶經常出現哭鬧不睡覺可由於飢餓,寒冷,發熱,胃腸道不適等因素導致,同時可由於缺乏維生素D導致的佝僂病引起。建議您平時注意孩子保暖,避免著涼,堅持寶寶母乳餵養,同時應該適當的補充維生素D,暖和天氣多曬太陽,同時應該進行詳細檢查判斷是否由於其他疾病導致,積極治療。

2019-07-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