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胃舒顆粒治胃糜爛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消化一直不好,長期都在吃養胃舒顆粒,現在查出得了胃糜爛。養胃舒顆粒治胃糜爛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胃糜爛患者服用養胃舒膠囊治療效果不錯。這種藥物能滋陰養胃,對於萎縮性胃炎、慢性胃炎、糜爛性胃炎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療作用。服用這種藥物後,可以很好的對抗腸胃中的致病菌,讓血管擴張,增加胃黏膜的血流量,這樣就可以促進胃黏膜的炎症、糜爛儘快恢復。

2019-07-23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養胃舒顆粒不可以根治胃糜爛,但是對於胃糜爛的症狀反應有一定的緩解作用。比如說胃糜爛引起了反酸或者是噯氣,以及腸胃消化不好,出現胃灼熱疼,這些都可以口服養胃舒顆粒來改善。發生胃糜爛,通常跟細菌感染有關,所以也需要口服抗菌藥,如果出現疼痛的話可以用嗎啡。

2019-07-23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發生胃糜爛時,可以用養胃舒顆粒,因為胃糜爛會影響腸胃功能的正常執行,所以這個時候口服養胃舒顆粒能起到一定緩解作用,除了能調理胃腸功能之外,還可以增強免疫力,起到保護胃部的作用。發生胃糜爛時,飲食建議多樣化,但多以清淡的食物為主,最好是吃半流食。

2019-07-23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養胃舒膠囊可以治療胃糜爛。因為服用這種藥物後,可以起到很好的抗菌、消炎、鎮痛、改善胃分泌、增強身體免疫力的作用。服用這種藥物後胃黏膜的血流量會增加,所以胃黏膜炎症、潰瘍恢復的會更快一些。它還很好的鎮痛作用,可以緩解因為胃糜爛出現的胃痛症狀,所以胃糜爛患者可以適當的服用一段時間養胃舒顆粒緩解病情。

2019-07-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