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尿頻正常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懷孕沒多久就一直尿頻,現在都懷孕5個多月了,還是這樣。孕婦尿頻正常嗎?

专家回答(4)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孕婦尿頻是很正常的,這個是因為懷孕之後,體內的激素髮生變化引起的。如果是孕晚期的話,發生尿頻跟胚胎增大有關係,胚胎增大後會壓迫膀胱,從而阻礙尿液通暢排出,所以就會尿頻。但這種現象也不排除是因為感染了炎症,最好是查明原因。

2019-08-28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孕婦尿頻是比較常見的症狀,大部分孕婦都會這樣,主要跟體內的激素變化有關。而且懷孕之後體內的荷爾蒙也會發生改變,從而引起尿頻。當懷孕晚期,膀胱受到壓迫後也會有尿頻的現象,而且排尿還很困難,甚至排不乾淨,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症狀,也是正常的。

2019-08-28

劉紹明
劉紹明
副主任醫師

孕婦出現尿頻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很多情況下女性在懷孕以後都會出現尿頻的症狀,女性出現尿頻主要是因為在懷孕以後。隨著子宮的增大會使膀胱受到擠壓。從而使得膀胱的容尿量減少,因此需要透過頻繁排尿來減輕膀胱的壓力,因此女性在懷孕以後會出現尿頻的情況。

2019-08-28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很多女性朋友在懷孕以後都會有尿頻的感覺,這是因為子宮增大壓迫膀胱而導致的一種現象,還有的是胎兒在母體中也會有代謝物,這些代謝物要經由母親的身體排出,因此會使懷孕以後女性的腎臟功能工作量大大增加,從而使得排尿量增加,懷孕女性因此出現出現尿頻的現象。

2019-08-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