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減肥的利弊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一直髮胖,聽我朋友說,可以透過針灸來減肥,針灸減肥的利弊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針灸是一種相對簡單、有效、無副作用的治療方法,但並非所有肥胖患者都適合這種治療,由於內分泌失調,一些患者應主要透過調節內分泌來減肥。部分患者為單純性肥胖,針灸可直接調節,療效理想,針灸應選擇正規醫院進行,以確保針灸消毒的安全性等問題。穴位的選擇要準確,這樣針刺的安全性更高,患者應配合飲食調整,適當增加運動輔助減肥。

2019-10-09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針灸減肥一個月左右會有效果,它的缺點在於,如果不選擇正規的針灸機構和專業人士進行針灸減肥,會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傷害,有以下危害:取錯穴位會危及生命;有斷針的危險,殘端會留在肌肉或部分面板上,粗心會使針扎進心臟,危及生命。針灸後要注意保暖,避免寒風進入體內,導致感冒發燒。三天之內,我們不能進行汗蒸、桑拿、游泳、洗澡等活動。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