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肌酐是多少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檢查肌酐以後顯示的是一個數值,這個正常的人肌酐都是多少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肌酐包括兩個主要類別,血清肌酐和尿肌酐。在血清肌酐中,根據性別差異,存在差異。男性血清肌酐一般規定為53-140微升/L正常,女性血清肌酐規定為53-106微升/L是正常的一個指標,血清肌酐的正常值也由人定義。而尿肌酐主要是透過腎小球濾過的血液,跟隨尿液排出,尿肌酐正常值規定是在8、4-13、25mmol/L。血肌酐一般是能準確的反應腎具體受損狀況。

2019-10-06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正常人的肌酐水平大都約為40-130微摩爾/升。肌酐的參考範圍可能會因為試驗方法的不同而有一些差異。肌酐是人體的一種代謝廢物,主要透過腎臟調節排出。如果肌酐升高,大多是代表腎小球濾過率有所下降和腎功能不健全。肌酐升高最常見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例如慢性腎炎、高血壓、糖尿病腎病、腎病等很多。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