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旋轉復位法效果如何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頭暈手麻,脖子不舒服,檢查出頸椎病,做了一次頸椎旋轉復位法效果一般,頸椎旋轉復位法效果如何?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主要用於頸椎疼痛或運動障礙引起的頸椎小關節脫位,如果使用得當,治療效果明顯。頸椎旋轉復位術並不適用於所有頸椎病。在臨床上,頸椎旋轉復位法常與其他治療方法結合使用。適用於頸椎疼痛、頸椎退變或病變的病例。應用前應排除頸結核、頸腫瘤和脊髓壓迫。頸椎旋轉復位術是治療頸椎病的常用方法之一。

2019-10-08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適用於常規頸椎病的治療有顯著的療效,需要注意部位的頸椎需要復位於不同的症狀的,1.上頸椎旋轉復位手法:主要用於頸椎寰樞關節、枕寰樞關節脫位;2.下頸椎旋轉復位手法:主要用於頸椎第二、六後路關節脫位;3.側臥式頸椎晃動手法:主要用於頸椎2~6鉤關節脫位和頸椎側彎。4.俯臥位打孔手法:主要用於後路椎關節從頸6移位至胸3。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