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會遺傳嗎?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家裡爸爸患有白癜風,奶奶曾經也有白癜風,這種病會遺傳嗎?

专家回答(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有一定的遺傳性,國內報道患者有陽性家族史者僅佔3%-17.2%,這只是白癜風發病的一個相關因素,另外環境、精神狀況、工作種類、生活方式在白癜風的發病中也有重要影響。

2019-01-20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白癜風是可以遺傳的,其遺傳率是3%到40%。但是也不要以為白癜風患者的後代就一定會患上白癜風。因為環境因素對於白癜風的遺傳也起著重要影響作用。在環境因素和遺傳因素都起作用的條件下,白癜風遺傳給下一代的機率就比較大。白癜風跟遺傳因素是相關的,因為據研究表明,父母有白癜風,子女患白癜風的可能性只有3%到7%。單純有遺傳因素並不一定患白癜風,白癜風是在遺傳背景下內外因綜合作用引起色素減退,父母有白癜風,子女不一定患白癜風。但是有白癜風家族史的後代,一定要注意避免各種誘發白癜風的因素,比如精神緊張、外傷以及暴曬等等。

2019-01-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