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尼松對懷孕有影響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媳婦懷孕中期了,最近準備用醋酸潑尼松片治病,那麼這個藥對懷孕有影響嗎?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是不是有影響還是要結合患者的具體的身體狀況來決定的,懷孕早期服用藥物,對胎兒有一定的影響,具體情況因人而異,具體影響的程度目前無法預測,如果想保留胎兒,這種情況需要嚴格做好孕期的檢查,這樣可以明確寶寶在宮內的發育情況.建議保留寶寶,做定期的孕檢,如果發現寶寶有異常,及時終止妊娠。

2019-03-05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可以肯定的說,潑尼松對胎兒有一定的影響.但具體情況因人而宜.建議你如果要保留胎兒,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做好孕期保健,嚴密觀察胎兒發育情況.如不放心可在孕14-19周做唐氏篩查,孕22-26周做四維彩超產前排畸,若是有必要16-20周做羊水穿刺及臍血分析,這樣可以明確寶寶在宮內的發育情況.做定期的孕檢,如果發現寶寶有異常,及時終止妊娠。

2019-03-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