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厚黃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小孩的舌苔近期有點厚,也有點發黃,舌苔厚黃是什麼原因啊?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薄白苔是我們正常的一個舌苔的表現,當我們感受風寒,苔會變厚,如果風寒逐漸的入裡,化了熱,寒氣積於身體裡面,會慢慢的積攢起來,化成一種熱象,這時候舌苔就會由白轉黃了。因此舌苔厚而且黃,也是一種熱象的表現。表現出了我們人的身體裡面正氣不足,熱象比較重,會有苔黃厚,我們會說它黃厚。

2019-04-01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寶寶舌苔應為薄白苔,如果舌苔上有一層黃而厚的垢,則稱之為黃厚苔或黃膩苔。導致寶寶舌苔厚黃的原因包括:1、消化不良:即積滯,多為進食過多或進食肥甘厚味食物所致。因此,家長在飲食上應注意給寶寶減少食量,要進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且多喝水,另外可以適當運動,促進消化;2、脾胃虛弱:若孩子本身有脾胃虛弱情況也會表現為舌苔厚黃。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