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肚子吃什麼藥好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總是拉肚子,一天拉四五次。寶寶拉肚子吃什麼藥好?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拉肚子可以吃點藥或者吃點益生菌。寶寶拉肚子的話,可以吃蒙脫石散,再加上點思密達,這兩種配合著吃效果是比較好的。孩子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下面這些都會造成拉肚子:肚子受涼。吃了不衛生的東西。腸胃炎引起的。孩子拉肚子的話,建議家長去醫院化驗一下大便,排除腸炎的可能。拉肚子期間一定要給孩子多喝水,不然很容易拉脫水的。還可以給孩子肚子上貼個肚臍貼,對緩解病情有幫助,還能防止肚子受涼。

2019-04-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拉肚子最好給他做一下大便常規檢查。一般來說寶寶拉肚子,一般主要吃點媽咪愛和乳酸菌素顆粒,或者是蒙脫石散這些藥物就可以的。再就是看寶寶次數增多,或水瓣樣、奶瓣樣、水樣便,不成形了,再就是粘液濃血便。首先一定要去做個便常規,看一下大便情況如何,再就是及時的新增輔食合理用藥,大人也記住口,不要吃那些辣的、涼的、刺激食物,因為寶寶母乳餵養,會直接影響寶寶的腸道問題,所以飲食注意是最為關鍵的,一般情況下只要寶寶按時吃藥,然後合理飲食,注意保暖就可以。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