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巨趾症如何治療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右邊腳的滴二個指頭,比別的指頭打,醫生說是巨趾症,兒童巨趾症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巨指症是神經生長異常所致,一種是靜止型,就是說出生的時候比較大,但不會再發展。這一種比較好,治療的效果也比較好。另一種是動力型,會一直生長,而且會影響附近的手指。這種情況比較常見。靜止型巨指多不需要治療,治療需根據其巨指情況而決定。肥厚的面板及皮下脂肪可做部分切除。巨指中粗大的神經切除後可停止巨指的生長;巨指一側生長快,造成指偏斜時可做指短縮術或截骨矯形術。巨大而無功能的手指,必要時可做截指術。

2019-04-25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一般一歲以後就可以手術,但有時手術效果不是很好。建議門診檢查。巨趾可以手術修復,但是外形要差些,一般不會影響走路.您可以前往當地醫院先做個仔細檢查,遵醫囑進行恢復性治療。先天性巨趾症是一種家族遺傳性疾病,是需要做手術修復的,手術的時間是越早越好。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