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和酒精肝有什麼問題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喜歡喝酒,所以患有酒精肝,那麼酒精肝和脂肪肝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它們的名字就能看出來它們的區別,主要是致病原因不同,有的是酒精引起的,叫酒精性脂肪肝,有的不是酒精引起來的,叫非酒精性脂肪肝。指導意見但是不管是酒精性的,還是非酒精性的,都是最終導致肝臟肝細胞一個脂肪性變,對於這種情況首先要戒酒,這是必須的,否則只能加重病情發展。

2019-04-2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有很多的秒首先就是患病人群不一樣,脂肪肝多見於肥胖的者,酒精肝多見於長期大量飲酒者,肝硬化多見於肝炎肝癌後期,B超可以明確鑑別出來。 還有就是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長期飲酒形成的脂肪肝叫酒精性脂肪肝,另外還有營養不良性脂肪肝,糖尿病脂肪肝 ;藥物性脂肪肝等。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