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歲老人得腦梗塞怎麼辦

患者:女,82歲

病情描述:我的奶奶自己80多歲了,結果前兩天都了男腦梗塞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老人出現腦梗塞,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和鍛鍊。八十多歲老人得腦梗塞非常常見,其處理原則和其他年齡段,比如六十多歲、七十多歲老人得腦梗塞的處理原則是一樣的。在急性期內,如果在時間窗內到達醫院,沒有禁忌症,那麼一樣可以採用阿替普酶溶栓治療。如果不做溶栓治療,或者沒有機會做溶栓治療,那麼就要進行抗血小板治療,以及危險因素的控制,如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的控制。同時要加強功能康復訓練。

2019-04-25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80多歲的老人經常會有腦梗塞的危險。應該考慮長期糖尿病造成的腦血管狹窄,糖尿病和高血壓應該控制的不理想。才會出現大動脈狹窄。目前治療應該密切觀察病人腦梗死是否進一步進展,還有腦梗死後1周到2週會出現腦水腫,容易會出現腦疝。所以密切觀察患者的意識。看看是否需要做去骨瓣減壓術。在具體到某一個八十多歲的老人時,在藥物的選擇上,就要根據老人具體的身體狀況,做一些適當的調整。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