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消化不良吃什麼藥好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嬰兒消化不良應吃什麼藥,經常哭鬧,不玩,煩躁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的情況出現了消化不良多是由於脾胃虛弱導致的,最好是服用健脾的藥物調理一下,寶寶的情況在飲食上宜少食多餐,多喝溫開水,注意腹部保暖,可以服用健脾和胃,促進鈣質等營養物質的吸收藥物。還能調理孩子的脾胃功能,促進飲食中營養物質的全面均衡吸收,對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發育遲緩也有治療作用,在配合選擇捏脊療法是比較好的。

2019-04-23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寶寶可能是因為缺少微量元素鋅,導致消化不良的出現,缺少鋅元素是多數寶寶厭食的主要原因,選用含有黃芪、白朮、山藥、大棗、山楂、蓮子、陳皮和珍珠層粉等具有健脾異胃,理氣消食消食作用的中成藥“小兒健脾開胃合劑”,調理小兒脾胃,增強抵抗力,促進生長髮育,幫助鈣質的吸收。平時合理化飲食安排,少食生冷、油炸、辛辣食物。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