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痛經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每次來月經的時候都會痛經,有時候都疼的打滾,女生痛經的時候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女生髮生痛經之後最好吃一些富含有雌激素的食物,例如豆製品,可以吃一些溫性的食品,比如說榴蓮,蘋果,蜂蜜、香蕉、芹菜、白薯等,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油膩的食物。但是食療的作用比不上藥物治療的作用。如果說患者痛經嚴重,建議使用布洛芬來治療。布洛芬屬於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劑,可以透過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來緩解痛經的症狀。

2019-05-0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有痛經的女性一定要分清楚到底是是繼發性痛經還是原發性痛經。原發性痛經多與子宮內膜的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有關,繼發性痛經多與盆腔炎、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等疾病有關。月經腹部疼痛時,可以服用姜水,紅糖水溫經散寒緩解症狀,可服用熱牛奶,可進食新鮮蔬菜水果、牛肉,補充維生素和蛋白質,忌食辛辣冷涼刺激性食物,忌菸酒,少吃油炸或高脂肪食物,也不要過飢過飽。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