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腎炎和慢性腎炎的區別有哪些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急性腎炎會出現肉眼醬油色血尿,急性腎炎和慢性腎炎的區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急性腎炎發病急,多以鏈球菌感染為典型,通常是感染後一到兩週發病,以血尿、蛋白尿、水腫、高血壓和腎小球濾過率下降為特點的腎小球疾病。慢性腎炎起病隱襲、緩慢,以血尿、蛋白急性腎炎發病急,多以鏈球菌感染為典型,通常是感染後一到兩週發病,以血尿、蛋白尿、水腫、高血壓和腎小球濾過率下降為特點的腎小球疾病。慢性腎炎起病隱襲、緩慢,以血尿、蛋白尿、高血壓、水腫為其基本臨床表現。

2019-05-21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慢性腎炎在炎症的發作期也會出現肉眼血尿,比如發燒,疲勞過度都會出現肉眼血尿。2者不同的是急性腎炎80%以上會自愈,就是不吃藥或者稍微吃藥就好了,兒童比較容易得急性腎炎。急性腎炎臨床上表現為急性起病,以血尿、蛋白尿、水腫、高血壓和腎小球濾過率下降為特點的腎小球疾病。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