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有多少種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我前兩天的時候感冒了,一直都在咳嗽,醫生說是肺炎。我是哪種肺炎肺炎,有多少種?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急性肺炎,遷延性肺炎,慢性肺炎三種型別,按病原體分類有,細菌性肺炎,支原體肺炎,真菌性肺炎,病毒性肺炎等引起肺炎的病因很多,不但有微生物性,還有物理性,化學性等諸多因素,僅微生物性病因就包括細菌性肺炎,立克次體性肺炎,黴菌性肺炎,病毒性肺炎,支原體肺炎等等,而在細菌性肺炎中,又可以依據細菌的不同種類進一步劃分。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

2019-05-28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可以分為細菌性的肺炎,病毒性的肺炎,支原體肺炎,衣原體肺炎。肺炎的發病原因多是因為機體抵抗力降低,細菌乘機而入,特別是在冬季和春季,要加強機體耐寒的鍛鍊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預防感冒,避免受涼,同時要戒菸,節制飲酒。有條件時可注射流感疫苗或肺炎球菌疫苗。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