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移位會癱瘓嗎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爸這幾天老是腰疼,去醫院檢查醫生說腰椎移位,腰椎移位會癱瘓嗎?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腰椎移位是不會癱瘓的,腰椎錯位由於腰椎長時間受到壓迫所導致的腰椎關節移位,因此患此病會感覺腰椎疼痛如針刺或者鈍痛,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療,會導致壓迫脊椎神經而造成癱瘓,如果想要預防,記住避免長時間的站立,不正常的站姿和坐姿也是導致該病症的罪魁禍首。

2019-05-30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腰椎移位可以治癒不會癱瘓的,腰椎輕度滑脫,大多是由於創傷,勞累扭傷引起,如果壓迫神經可引起神經症狀,表現為下肢麻木,放射性神經疼等症狀。輕度滑脫一般採取保守治療,包括用藥,活血止痛,治療骨質增生的藥物,如筋骨疼消丸,藤黃健骨丸,腰疼寧等,理療按摩牽引治療等。初期滑脫可透過牽引試行復位,但是後期只能透過保守治療來緩解症狀。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