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肥胖症的治療原則是什麼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原來小的時候以為孩子只是胖胖乎乎的,也挺可愛的,可是現在都已經八歲了還是特別胖,走路都不願意動,應該是得了肥胖症,請問小兒肥胖症的治療原則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於兒童肥胖症的治療,最重要的原則就是一定要越早治療,這樣對孩子的危害才越小。對於兒童肥胖症的治療,首先就是要控制飲食,不要讓孩子攝入能量過高的食物,另外一定要加強孩子的運動,讓孩子經常起來活動一下,這樣能夠促進肌肉的發育,保持體力。此外也需要靠一些藥物來治療,這就需要到醫院讓醫生針對性的治療。

2019-06-0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肥胖症的治療原則如下: 1、對於特殊疾病引起肥胖的患者應針對病因進行治療; 2、單純性肥胖的患者應針對飲食、運動和不良的行為習慣進行治療,如注意飲食結構,保證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纖維素等營養物質的攝入,減少油、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含糖食物的攝入;合理安排運動;放緩進食速度等。必要時可配合藥物進行治療。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