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上有雞皮疙瘩是什麼病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的胳膊上腿上有很多雞皮疙瘩。面板上有雞皮疙瘩是什麼病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雞皮疙瘩一般是遺傳導致的。四肢面板上的雞皮疙瘩,學名稱之為毛周角化症,這種情況多和遺傳因素有關係,一般會隨著年齡慢慢自愈,呈良性經過,可以不處理的,除了影響美觀外,對生活沒有不良影響。如果毛周角化症症狀明顯,可以使用尿素ve霜外用,維a酸乳膏也是可以的,口服維生素A和維生素E也可以減輕症狀,面板的保溼和滋潤,也有助於減輕。

2019-06-0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上有雞皮疙瘩,如果很嚴重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出現很長時間了,一般多見於毛周角化症導致。可以到醫院面板科檢查一下,如果確診是毛周角化症,一般可以使用維a痠軟膏等藥物治療,另外可以根據病情補充維生素a治療,平時注意面板衛生,注意飲食營養,適量多吃含維生素a多的食物,也可以到醫院面板科檢查治療。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