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齲齒如何治療方法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牙齒有兩顆上面有小黑點,是不是蛀牙,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幼兒齲齒一定要及時給孩子治療,以免影響牙齒健康。可以選擇根管治療:填充治療是指去除齲壞的病變組織,製備成有一定固位力的洞形,然後用牙科材料充填,恢復牙齒原來的外形。這是一種治療齲齒最好的方法了,尤其是對於兒童來說。根管治療方法就是醫生透過根管治療器械透過徹底去除感染的牙髓以及感染的牙本質和毒性分解產物,經過根管沖洗、消毒,最後再進行填充空洞,隔絕細菌進入根管和空洞內再感染,有效的治療了齲齒感染。

2019-05-28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發現幼兒出現齲齒家長千萬不能大意,要及時帶孩子治療。齲齒又稱齲病,俗稱蟲牙或蛀牙,是牙齒硬組織被齲蝕所致。充填是治療齲齒的主要辦法,主要是針對已經形成齲洞的牙齒。充填方法是將齲壞組織去除淨,作成一定的洞形,清洗、消毒以後,用充填材料填初,並恢復牙齒缺損的外形,齡壞即可不繼續發展。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