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熱但不發燒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這幾天一直都是身體發熱,但是沒有發燒的症狀,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因為陰虛。中醫有一句話叫:陰虛生內熱,陽虛生外寒。內熱這種情況自己是可以感覺到的,有的時候會出現呼吸發熱的現象。陰虛就意味著體內的臟腑陰氣不足,陽氣比較旺盛的現象,到了晚上的時候可能會恢復正常,晚上陰氣較重,可以使人體的這種臟腑的陰陽之氣達到平衡的狀態。陰陽平衡百病消,若陰虛內熱,可以採用一些食補的方法補充陰氣或採用一些中成藥。前提一定要做進一步的檢查,不能僅憑身體熱不發燒就斷定疾病原因,也可能是體溫中樞正常的調節過程,人體在1天的範圍之內,溫度是在不斷的變化的,如果在1℃內波動,它也是一種正常的現象,若時間比較久,可以看一下醫生到醫院做檢查。

2019-06-10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免疫力低下很可能會導致這個問題。如果從西醫角度來看,多數考慮是神經官能症的問題。但是從中醫角度來看,首先需要考慮的是肝鬱氣滯,鬱久化火的問題,另外,很明顯還有陰虛火旺的表現。中醫治療一般是疏肝理氣,滋陰清熱,可以考慮配合逍遙丸和知柏地黃丸同時服用。自己也需要控制情緒,飲食均衡,適當休息,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還要多進行有氧運動,都有助於改善症狀。平時一定要禁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