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甲亢的方法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甲亢,有對西藥有點過敏,聽說中藥在治療甲亢方面有很好的療效,中醫治療甲亢的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甲亢疾病是可以透過中醫治療的,在中藥裡面主要有複方甲亢膏的藥物,是治療甲亢疾病的一種常見藥物,這種藥物對甲亢症狀的改善效果非常的不錯,此藥物主要是針對甲亢症狀輕微的患者比較有效。在飲食方面也要同時注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精神壓力舒緩放鬆。

2019-06-1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醫將甲亢歸於“癭瘤”範疇,其發病原因首先在於患者素體陰虧、腎陰不足、水不涵木、肝陰失斂、情志抑鬱、肝失疏洩、氣鬱化火、脾氣虛弱、運化無權、肝陽上亢、心腎陰虛等,用中藥調節人體內分泌系統以及穴位療法能夠很好的緩解甲亢的症狀的。甲亢的患者需要適當休息,避免過度勞累,要調理好個人情緒,避免精神負擔過重。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