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吃飯會傳染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和一個患有小三陽的朋友一起吃飯,和小三陽的患者一起吃飯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和小三陽一起吃飯是不會被傳染的,乙肝病毒不經消化道傳播,乙肝病人使用過的碗筷是不會透過這種方式傳播乙肝病毒的。乙肝病毒主要傳播途徑是經血傳播、母嬰傳播、性傳播、醫源性傳播,經破損的面板和黏膜傳播,如修足、紋身、扎耳環孔、醫務人員工作中的意外暴露、共用剃鬚刀和牙刷等。一般情況下接觸不會傳播乙肝病毒的,如日常學習、工作或生活接觸,如同一辦公室工作、握手、擁抱、同住一寢室、同一餐廳用餐和共用廁所等無血液暴露者都不會傳播乙肝病毒。不用擔心乙肝病人使用的碗筷會傳播給他人乙肝病毒。

2019-06-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小三陽是不會透過呼吸來傳播的,乙肝傳染擁有幾種途徑,其包括母嬰垂直傳播、血液傳播、密切接觸傳播及透過破損的傷口傳播。普通的生活、工作接觸,如吃飯、握手、擁抱皆不會傳染乙肝病毒。若口腔黏膜完整,則可與患者共同進食。乙型肝炎病毒實際上不易傳播,必須經破裂的傷口接觸其血液或血製品。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面對慢性乙型肝炎患者,不應歧視,應保持正常心態。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