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腎病綜合徵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孩子水腫、有大量蛋白尿,醫生說是小兒腎病綜合徵,小兒腎病綜合徵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腎病綜合徵可能與自身免疫、遺傳有一定關係,是兒童泌尿系統的常見疾病之一。免疫力低,包括細胞免疫、體液免疫和補體,補體低是腎病綜合徵症狀也是發病原因之一,大部分難治性腎病患兒都有基因學改變,小兒腎病綜合徵表現為有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癥、水腫、高脂血症。

2019-06-1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小兒腎病綜合徵一般多發於3到6歲的幼兒,引起小兒腎病綜合徵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病毒或者細菌感染導致,因為免疫系統異常導致免疫力下降,免疫細胞有時不但沒有吞吃病菌,而是暫時把病菌包容起來,身體中的病菌抗體與病菌本身結合成一種免疫複合物,隨著血液迴圈,到了腎臟時,會沉積到腎小球的基底膜,從而對腎臟有一種損害,使大量蛋白流失,最終導致腎病綜合徵。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