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我判斷腰椎間盤突出的嚴重程度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自己怎麼判斷腰間盤突出的嚴重程度?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身體反應的狀況並不能夠判斷出腰間盤突出的情況。拍個腰椎ct檢查,可以確定嚴重程度,之後才能更好的治療,嚴重的可能需要手術,上述運動沒有太多幫助。恢復期間適度的運動是好的,主要做加強腰背部肌肉的力量!比如三點支撐,五點支撐,腰部前屈後伸,左右搖擺動作!

2019-06-27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如果想要檢測出嚴重程度,必須藉助核磁檢查。因為實際上病情的嚴重程度與症狀的表現可能並不成正相關。應當進行系統的針灸、推拿治療,游泳對於本病的康復應該是有一定的益處的,再有就是小燕飛的運動。應該注意 避免久坐,避免彎腰幹活,定時活動,腰圍外固定保護。腰腿的嚴重程度除了需要看核磁共振CT,還需要看你的症狀,如腰痛,下肢麻木疼痛的程度,行走是否有困難,大小便是否有異常。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