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三個多月應該做哪些檢查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目前懷孕已經有三個月,需要去醫院檢查,感覺好複雜,三個月孕婦要做哪些檢查?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懷孕後是要定期到醫院檢查的,三個多月的孕婦主要看孕婦自身和胎兒的情況。一般情況包括需要空腹抽血檢查血常規、肝腎功、血凝等各種功能。檢查孕婦的身體狀況,需要測血壓數心率、看孕婦基礎的代謝情況。有關胎兒方面,在懷孕3個月,也就是停經11-13周+6天,需要做B超胎兒NT檢查。NT檢查是B超檢查胎兒頸項透明層厚度,是胎兒染色體異常的第一次檢查。如果高危,懷孕的中期胎兒染色體檢查一定要做。如果胎兒染色體檢查示低危,到懷孕中期,可以做唐氏篩查進行初步檢查。

2019-06-23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三個月的孕婦要做的檢查還是比較多的,為了寶寶的健康,檢查也是必需的。主要有1、測量體重:其實每一次孕檢都需要測量體重,這樣醫生才可以對胎寶寶的生長髮育是否正常進行了解。2、測量身高:懷孕後只要做一次這項檢查就可以了,醫生可以透過測量孕婦的身高、體重,瞭解孕婦是否體重過重或過輕,醫生還能初步瞭解孕婦的盆骨大小。3、測量血壓:孕婦的血壓是每次孕檢時都必須檢查的,假如孕婦在懷孕的早期血壓正常,不過到了懷孕中晚期血壓突然間上升,那就是異常的,懷孕後血壓高有發生先兆子癇的可能,這會使胎兒的生長髮育受到不利的影響,所以,首次孕檢就得測量血壓。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