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寶寶流黃鼻涕怎麼辦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前幾天感冒,這幾天一直流黃鼻涕,急求寶寶流黃鼻涕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寶寶流黃鼻涕一般採用消炎治療或者進行鼻腔沖洗。需要看孩子流黃鼻涕的時間是多長,如果說剛剛開始流黃鼻涕,這個時間不超過三天那需要高度懷疑感冒引起的,應該是細菌感染導致的,需要應用消炎藥控制感染,口服感冒顆粒進行治療等。如果這個孩子流黃鼻涕的時間超過了一個周,那應該考慮鼻炎鼻竇炎,需要應用通竅類的藥物比如說通竅鼻炎顆粒,也可以進行鼻腔沖洗,繼續應用抗生素控制感染的。

2019-06-24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中醫推拿治療加銀翹散可以有效的治療小兒流黃鼻涕。寶寶流黃鼻涕,一般是風熱犯表症引起的感冒。一般用銀翹散。具有辛涼解表的功效。可以配合小兒推拿對症治療。西醫可以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頭孢克圬顆粒對症治療。孩子流黃鼻涕,伴咳嗽發燒。發燒持續不退,咳嗽明顯加劇。一般給予抗生素藥物,抗病毒類藥物,止咳化痰的藥物對症治療。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