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有魚鱗的魚好還是沒魚鱗的魚好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想給我家寶寶做魚,小孩吃有魚鱗的魚好還是沒魚鱗的魚好?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帶鱗的魚是比較新鮮的魚,因為鱗的魚可能不是新鮮的魚。無應該是帶鱗的魚吧,畢竟帶鱗的魚是比較大眾的。可以給寶寶鯽魚,鱈魚之類的營養好。這個年齡的寶寶每個禮拜可以給寶寶吃2-3天的魚,可以熬魚湯給寶寶直接喝,或者用來煮麵條,衝米粉的。還有每天保證寶寶一個雞蛋吧。

2019-07-0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子吃帶魚鱗的魚的魚是比較好的。因為小孩子最好不要吃無鱗魚,因為無鱗魚多是食腐魚類,體內多寄生蟲個病菌,小孩子體質弱最好不要食用市場裡的淡水魚應該可以放心食用。魚類在營養上佔有很重要的位置.魚的蛋白質含量豐富,達到15—20%,超過同類重量的牛奶和雞蛋.魚類可分為海水魚與淡水魚兩大類.海水魚與和和水魚的蛋白質、脂肪的含量沒有多大區別.但海水魚的無機鹽比河水魚多,如碘的含量明顯較多,經常食用海魚可避免碘缺乏症.海魚的維生素A和D的含量都較河魚高,尤其象鯊魚等比較大的海魚含量更豐富.此外,海魚的刺、骨較少,容易拆骨的肉,幼兒進食方便.有魚鱗的魚和沒有鱗的魚都可以吃的不用分的那麼清楚。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