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能活多久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查出來心肌炎,不知道還能活多久,心肌炎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心肌炎的發生一般在患者的抵抗力下降時,比如說受涼、勞累、淋雨等情況下可能發生,得了急性重症心肌炎理論上是有一定死亡率的,危重患者可能因為心力衰竭而造成死亡,這種情況極為少見,絕大多數患者都能治好,少部分會轉化為心肌病, 如果是已經治癒的心肌炎,是不會影響患者的生命。

2019-07-10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肌炎是心肌發生的侷限或瀰漫性炎症,可原發於心肌,也可是全身性疾病的一部分。病因有感染、理化因素、藥物等,最常見的是病毒性心肌炎,常見症狀:疲乏、發熱、胸悶、心悸等。對於心肌炎的治療目前臨床尚無特效療法,因而必須強調早期、綜合治療的方法。患者一旦診斷為心肌炎,應立即採取以下治療措施,以免延誤病情,錯過治療的有利時機。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