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個月寶寶地圖舌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舌頭上有橢圓的紅斑,醫生說這是地圖舌,十一個月寶寶地圖舌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11個月的寶寶出現地圖舌很有可能是遺傳所引起的,如果家長曾經患上地圖舌,那麼寶寶出現地圖上的機率會比較大。還有一部分原因是母親餵養不到所引起的,如果母親本身就有挑食偏食的習慣,喜歡吃一些油炸食物,而且還愛喝飲料,那麼在餵養過程中,就可能因為缺乏維生素而形成地圖舌。

2019-07-30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十一個月寶寶得了地圖舌一定要不可輕視,這種情況是身體缺乏一些微量元素,很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造成的,要及時去醫院檢測一下,然後再進行及時的補充,如果孩子肚子裡蟲或者腸胃不舒服也會引起這種症狀,每個孩子的具體情況不同,原因也是不太好確定的。

2019-07-30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地圖舌具有一定的遺傳性,如果父母患過地圖舌,那麼11個月大的寶寶出現了地圖舌,很有可能是遺傳所引起的。除此之外,如果寶寶缺乏維生素或微量元素,也可能會引起地圖舌,建議給寶寶補充維生素。還有一部分寶寶是因為本身是過敏體質,所以消化系統容易出問題,就會影響腸胃的吸收,因為營養不良所引起的地圖舌。

2019-07-30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十一個月的寶寶年齡比較小,如果得了地圖舌很可能是由於缺維生素B或者是身體裡有炎症等情況導致的,可以口服維生素B2的藥物進行治療,平時多吃一引穀類的東西。這種病症一般都會發生在4--5歲的小孩比較多,如果小孩消化不良也會造成這種情況的發生。

2019-07-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