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子宮出血可以治癒嗎?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陰道一直出血不止,醫生說是功能性出血,功能性子宮出血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4)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得了功能性子宮出血疾病後,積極治療是可以治癒的。這種疾病主要是因為內分泌紊亂而導致的,可以注射黃體酮促使子宮內膜脫落乾淨,就能起到止血的作用,也可以注射苯甲酸雌二醇促使子宮內膜生長,同樣能起到止血的作用。必要時也可以選擇手術治療,比如刮宮術等。

2019-08-2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功能性子宮出血是因為內分泌紊亂導致的一種疾病,只要能積極治療,功能性子宮出血是完全可以治癒的。比如可以服用葆宮止血顆粒止血,可以應用黃體酮止血,效果都不錯。如果藥物治療效果不佳,也可以選擇手術治療,比如刮宮術、子宮內膜祛除術、子宮全切術等。

2019-08-21

牛玉敏
牛玉敏
副主任醫師

功能性的子宮出血是可以進行治癒的,青春期的時候功能失調性的子宮出血:需要先止血,調整自身的月經週期,促進下丘腦-垂體-卵巢功能軸以及卵巢排卵的週期性調節,以防止育齡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止血,調整月經週期,無排卵患者的排卵誘導,指導有生育要求的患者增加妊娠和減少流產機會。藥物治療包括性激素、止血、宮縮、補血等。月經失調性子宮出血:為圍絕經期婦女止血、調整月經週期、誘導閉經。

2019-08-2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是一種非常常見的一種婦科疾病,主要常見於青春期以及更年期的女性。臨床表現是月經失去正常以及規律的週期,取而代之的是不同頻率的月經過多和月經延長的子宮出血。內外生殖器無明顯器質性病變、妊娠併發症或全身出血性疾病。導致月經失調包括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原因可能包括過度精神壓力、環境和氣候變化、疲勞、營養不良或代謝紊亂等。

2019-08-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