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成熟度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做孕檢的時候醫生建議我做一個宮頸成熟度檢查,宮頸成熟度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3)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宮頸成熟度檢查也是孕期檢查專案當中的一種,不論是選擇順產還是選擇剖腹產都是需要做宮頸成熟度檢查的。宮頸成熟度檢查的方法就是醫生會用雙手來對宮頸進行檢查。部分女性在宮頸成熟度檢查過程中會有出血以及些許疼痛感,這都是很正常的。

2019-08-23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宮頸成熟度檢查時,醫生會用經過消毒之後的雙手來對孕婦的宮頸進行檢查,檢查的過程中是需要佩戴無菌手套的。宮頸成熟度檢查的主要目的就是檢查是否適合自然分娩,也可以對分娩時間做一個判斷。在做宮頸成熟度檢查的過程中,孕婦一定要放鬆不能過度緊張。

2019-08-23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宮頸成熟度,是在孕晚期判斷宮頸成熟度的標準,也是預測孕婦在短時間內會分娩的指標,子宮頸成熟度由產科大夫透過陰道檢查進行評估。宮頸成熟度評分標準包括宮頸擴張、宮頸管縮短、宮頸質地、位置和暴露程度。如果宮頸評分小於6分,說明宮頸尚未成熟,如果宮頸評分大於6分,近期更容易發作。

2019-08-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