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羊水偏少的診斷依據是什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羊水少讓我住院,我不知道他是怎麼診斷的,孕晚期羊水偏少的診斷依據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妊娠晚期羊水過少主要與胎兒發育小、胎盤功能差或臍帶到胎盤的血流減少有關。胎兒也有先天性發育畸形,這是相對罕見的,還有妊娠併發症,如妊娠高血壓,羊水也會有一定的影響。一般來說,羊水的量會隨著懷孕週數的增加而增加,妊娠晚期,一般為1000-1500毫升,正常情況為300-2000毫升為正常範圍。

2019-09-0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妊娠羊水過少指羊水少於300ml,B超中垂直平段的垂直深度,要是≤2cm,屬於羊水過少。如果以母親的肚臍為中心,畫一個十字,十字線內有四個象限,四個象限中的每一個象限裡面的羊水的垂直深度的總和,即羊水指數,羊水指數<8cm,是判斷羊水偏少的一個指標。此外,孕婦可自覺胎動敏感、明顯,胎兒在腹內的肢體感明顯。

2019-09-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