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新生兒肺出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出生後就有了肺出血的現象,平時老是鬧,怎麼治療新生兒肺出血?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隨著呼吸機的應用,嬰兒肺出血的成功率逐漸提高,治療方法有:1.一般治療:注意保暖,體溫過低患者逐漸恢復體溫,體溫保持在正常範圍內,及時糾正血酸鹼平衡紊亂,控制液體量;2.機械通氣治療,正壓通氣和呼氣末正壓通氣是治療肺出血的關鍵措施;3.抗感染治療;4.止血,靜脈和氣管插管藥物可起到止血作用;5.補充血容量,改善微迴圈,糾正凝血功能異常。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肺出血很危重,一般發現有兩個情況,第一個情況是在原始的第一天,嚴重感染、窒息,嚴重缺氧、休克、嚴重的代謝性酸中毒,大量的乳酸在體內積累,明顯低於正常PH值,可引起肺出血,使兒童治療困難,如發生肺出血,應立即使用呼吸機,選擇呼吸機的方式。這是正常的還是高頻率的,取決於病人的狀況,兩種模式都在使用中。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