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粒細胞減少常見於哪種疾病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前天去醫院做體檢,化驗單上寫中性粒細胞減少,中性粒細胞減少常見於哪種疾病?

专家回答(2)

張蘇江
張蘇江
主任醫師

中性粒細胞減少症的病因包括:中性粒細胞減少的缺陷,如細胞毒性藥物、化學毒藥和電離輻射,是造成中性粒細胞減少的最常見原因。再障是由造血幹細胞疾病引起的;急性白血病、巨幼細胞性貧血和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由於粒細胞的成熟而減少。中性粒細胞的過度破壞或耗竭,如自身免疫性疾病、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溼關節炎、脾功能亢進等。

2019-10-07

李超
李超
主治醫師

當中性粒細胞的絕對值小於1500/ml時,稱為粒細胞減少。中性粒細胞減少的常見原因包括感染,尤其是革蘭氏陰性桿菌感染,如傷寒和副傷寒感染,此時白細胞總數和中性粒細胞數量會減少。中性粒細胞的數量也隨著某些病毒感染而減少,如流感、病毒性肝炎、水痘、風疹和鉅細胞病毒。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