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的初期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63歲

病情描述:我的姥姥出現了糖尿病,聽說還會出現糖尿病足,糖尿病足的初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手腳麻木、疼痛、刺痛和流膿是糖尿病神經病變的一種表現。糖尿病足可能手腳冰涼,也就是說,腳可能又溼又暖,而且相對較冷。第三,面板表面可能有潰瘍,這是後期階段。如果出現這種症狀,應儘快治療,否則將來會出現大面積潰瘍面,可能導致腿部腐爛和嚴重截肢。糖尿病足可能手腳冰涼,也就是說,腳可能又溼又暖,而且相對較冷。

2019-10-14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嚴重慢性併發症之一,是指足部潰瘍、感染和深部組織破壞,不同程度地與下肢遠端神經異常和周圍血管病變相關。輕度病例的特徵是足部畸形、面板乾燥、毛髮冰冷和骨痂。嚴重病例可能包括足部潰瘍、壞疽,甚至截肢。因此,糖尿病足需要早期發現和早期治療。口服降糖藥或肌內胰島素可用於治療。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