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多久是早期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孩子發燒有段時間了,診斷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炎多久是早期?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由於沒有明確的早期時間,病毒性腦炎大多發生在病毒感染後一個星期左右,病毒性腦炎可有發熱、全身不適、頭痛、肌痛、嗜睡、腹痛、腹瀉等症狀,通常為急性發作,約四分之一的患者有口腔皰疹病史,可有高燒,可達到38.4~40度,病程從數日到1~2個月不等,由於大腦的血腦屏障發育不良,細菌和病毒很容易穿透血腦屏障。

2019-10-2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有潛伏期,病毒感染者的潛伏期約為一週左右,但由於每個人的身體不一樣,特定的潛伏期也會有一些差異。在潛伏期,人們通常沒有任何明顯的症狀。當潛伏期過去時,病人常常出現發熱、頭痛和噁心。一些病人也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同時,由於病毒性腦膜炎的不同部位,患者也有不同的症狀。例如,如果額葉皮層底部受到影響,病人會有不同的症狀,出現幻覺、失語症和記憶障礙。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