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怎麼運動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我出現了肩周炎,現在肩膀一直出現疼痛感,肩周炎怎麼運動?

专家回答(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出現肩周炎想要進行運動可以多運動一下肩關節。例如游泳和吊單槓都是不錯的選擇。在水中由於浮力的作用,會使運動受限的肩關節容易活動,經常吊單槓的話也會幫助鬆解肩關節肌肉黏連。運動時需要循序漸進,而且要注意不要著涼,尤其是游泳之後。也可以以肩關節為軸點,手臂交叉前後旋轉。

2019-10-15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出現肩周炎可以多進行一點輕鬆的運動,平時的時候可以進行仰臥位或者站立位使患肢放在身側,以肘關節為支點,將前臂向外旋轉30到50次,可有效地鍛鍊肩關節外展功能。它也能使患側的手指儘可能地接觸相對的下巴。如果你不能觸控它,你可以一步一步地保持動作15秒左右。

2019-10-15

石建民
石建民
副主任醫師

肩周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做肩關節保健操、關節功能鍛鍊等運動,可以使其症狀得到改善。而肩周炎是肩關節周圍軟組織不明原因出現性無菌性炎症,患者在平時需要注意休息,減少肩部肌肉負擔,可以遵醫囑服用非甾體類抗炎藥來減輕組織炎症,緩解疼痛。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