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炎嚴重嗎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男朋友有結腸炎,可能是瀾尾炎引起的吧,想了解一下嚴重嗎?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結腸炎輕重之分,主要有腹瀉、膿血便、腹痛和裡急後重。有時會伴有大便秘結、幾日不排便的情況。病程漫長,病情輕重不一,多會反覆發作。 當結腸炎到了某一程度,會發生結腸癌,嚴重腹瀉,每日10-30次,排出含血、膿,粘液的糞便,這就嚴重了,只有徹底治癒結腸炎,才能儘量避免結腸癌的發生。

2019-02-21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嚴重也不是很嚴重,但是說不嚴重,又的確是很難治癒,不能忽視,日常也得配合治療,需要靠慢慢的調養,治療慢性腸炎最重要的是注意飲食。雖然不必如急性腸炎患者那般的限制飲食,但仍然要謹慎,由於慢性腸炎會導致長期的腹瀉,容易營養不良,最好是多攝取營養豐富以及容易消化的食物。結腸炎是一個疑難雜病,病程長,且易復發,一旦隨著病程延長,患結腸癌的機率也會加大。

2019-02-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