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後注意事項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的牙齒腫脹的厲害,這兩天一直在疼,好像是智齒髮炎,智齒拔後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智齒拔後要注意多吃流質食物,避免傷口感染。剛拔完智齒的1~2天,可以吃一些半流質的食物,不能完全吃流食,因為流食的營養不豐富,會造成傷口癒合緩慢。在能夠張口的情況下,就可以正常進食,吃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東西,會阻礙傷口的癒合。

2019-03-25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如果有拔智齒一定要注意,棉花要塞四十分鐘,當天少漱口。1、醫生給病人放在口腔拔牙創口上的紗布卷或棉花球,病人要輕輕咬緊,應在40分鐘後吐出。咬紗布卷的作用,一是壓迫止血;二是隔離口水,使創口內的血凝結起來,有利於創口的早期癒合。2、紗布卷吐掉後,當天不要大聲談笑,或用力吐痰、吐口水;不能用舌頭舔創口;千萬不要用手指或牙籤去挑剔創口上的紫灰色血塊,更不要吮吸創口,以免破壞血塊引起創口出血。

2019-03-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