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腹水怎麼治療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患有肝硬化有一段時間了,最近還出現了腹水的情況,那麼這種情況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腹水的治療方法:腹水的治療方案應根據原病確定。結核性腹膜炎腹水應給予抗結核治療;對於腹腔器官穿孔引起的化膿性腹膜炎腹水應進行手術治療;腫瘤腹水應根據情況給予手術切除、化療、放療或介入治療。有一些基本的治療方法,包括臥床休息和飲食療法。腹水錶明疾病的嚴重程度。無論什麼原因引起腹水,我們都不能忽視基礎治療。

2019-03-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腹水的治療方法:1、限制患者水、鈉的攝入,同時可使用利尿劑把體內的腹水排出;2、針對較難治的腹水,可透過靜脈輸白蛋白,提高體內膠體滲透壓,減輕腹水量;3、較難治的腹水還可採取放腹水的方法,弊端是可能導致白蛋白丟失而引起惡性迴圈;4、採取經頸內靜脈肝內門體分流術進行治療。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