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人流的最佳時間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用了驗孕棒測出懷孕了,可是我還不想要孩子,想要做人流,什麼時候做人流最好?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無痛人流建議在停經45天到50天左右的時候做,同時B超提示宮內妊娠囊在六週到七週左右的時間,是做無痛人工流產手術最佳的手術時機。宮內孕囊過小,容易發生漏吸,宮內妊娠囊過大,容易發生吸宮不全,表現為術後陰道流血時間長或流血多,必要時清宮治療。建議去當地公立正規的人民醫院做手術,價效比是最好的。無痛人工流產手術前需要禁食水6到8個小時,術前需要排空膀胱,術後適當休息半個月,禁性生活一個月,注意觀察術後陰道流血情況,如果陰道流血超過七天以上,及時B超檢查,瞭解宮腔恢復情況。

2019-04-1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做無痛人流的時間不宜早也不宜晚,一方面如果做人流的時間太早,那個時候胚胎才剛剛開始發育,胚胎還很小,在手術的過程中很容易發生空吸或者漏吸的情況,可能會使手術失敗需要二次刮宮;另外一方面如果人流時間太晚,此時懷孕的天數過多,孕囊發育都比較大了,胎兒的骨骼已經逐漸形成,這個時候手術可能會使出血量增多,對身體的損害也會加倍。一般來說建議在確定懷孕後的35~50天內做無痛人流手術,這個時候手術比較簡單,手術的過程也相對比較安全,手術後女性身體恢復起來也比較容易。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